明月珠

大家的回复我都看到了,但是临近毕业,非常忙,有时间后会更新的❤️。

系统充能记4 神庙和叶轻眉

这章带五竹,系统放了上一个视频后发现大家虽然短时间内情绪波动不错,但是总体情绪波动不大,回味也不够悠长,就准备放一个能够牵动在场大佬们情绪的视频,什么视频能这么六呢?两个字——神庙。三个字——叶轻眉。所以本章放这个视频:

【李健《一念一生》《庆余年》神庙和叶轻眉出场】

因为有叶轻眉的出现,所以五竹肯定会有情绪波动的,好吧,还是我想带五竹,要不然真不知道五竹叔什么时候能出场。

感谢小河床太太授权,太太说他用的是电视剧片段,不用找他授权,可以直接用,但是真的,这个歌搭这些片段真是绝配。

说实话,刚开始看这个剧是因为张的的、陈道明老师和吴刚老师,然后一进去,啊,这个歌真好听,有味道,真的是惊艳!!!然而开局两句话就给我读错字,我差点被劝退,但想了想,还是继续看了,于是我收获了如此多多多多多多的快乐。

现在的观影人:范闲、李承泽、李承乾、庆帝、陈萍萍、范建、费介、林若甫、五竹

 

“砰!”

“叔!”

“老五!”

“五大人!”

五竹扫了扫周围,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向范闲。

“叔,你能站起来?”范闲看着站在他身边的五竹问。

“我为什么不能站起来。”

“呃,因为我们都不能站起来?”范闲不确定地说。为什么叔能站起来,他们却不行呢?难道因为叔是大宗师?

“欢迎来到观影空间,我是观影系统012。”

“视频匹配中——”

“匹配成功!视频将于一分钟后播放,请做好观影准备!”

“这怎么回事,昨天不是看完一个视频就让出去了么?”二皇子把脸凑近范闲问。

范闲摆摆手,说:“我也想知道啊,但我也只是进来了两次而已!”

“这个声音有些耳熟。”五竹说道。

“叔,你知道怎么回事?”范闲期待地看向五竹。

庆帝听到了五竹说的话,越发怀疑这个所谓的观影空间是神庙所为。

陈萍萍则在心里暗怪:这个瞎子,这么多年还是这样,大庭广众的,知道什么不能私底下和范闲说么?

“不知道,只是声音有些熟悉。”五竹答道。

叔为什么会觉得电子音熟悉呢?范闲百思不得其解,难道真有人说话是这个声?

突然,他想起前天晚上那个视频里他老娘的话,“没有时间穿梭,没有平行时空,这里还是地球,还是我们的世界”。

不考虑楚门的世界,如果这里还是地球,还是过去的那个世界,那这个世界曾经辉煌灿烂的文明哪去了?如果说那些文字典故是过去文史的遗留,那么过去的科技,会不会也有遗留呢?

范闲看着五竹,心中的猜测止不住地乱蹦。

这时,前方的屏幕亮了起来。

画面的整体是一支军队在冰天雪中行走的场景,画面的左方写了几个大字:一念一生 李健。

“李健?”范闲一蒙。

“你认识这个人?”二皇子身体侧倾问道。

“我听过他的《风吹麦浪》,呃,这个《风吹麦浪》是一首歌,有机会唱给你听。”

“好啊。”二皇子笑着坐正回去。

李健,这是范闲前世存在的人,但现在他又出现在了屏幕上方,所以他也是“楚门”外面世界的人,是拍出了他故事世界的人。一个人既存在于过去的世界,又存在于现在的世界,这是不可能的。

既然解释不通,那只有一个答案了——平行时空。李健不是一个李健,他是很多个李健,李健一号生活在他过去的世界,李健二号生活在那个拍出他故事的世界,还有更多的李健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世界上既然可以有这么多的李健,那自然也可以有许许多多的范闲:有的范闲可能和他有着不一样的名字,比如说那个演他的演员;有的范闲可能和他有着不一样的经历,比如说那个失去了挚友的范闲;有的范闲可能和他有着不一样的相貌,这些都说不定。但只要他自己清醒地活着,能蹦能跳,有亲人爱人,足够了。

范闲在那思考宇宙世界,庆帝和陈萍萍等人则在那探讨屏幕中的军队。

“这旗子像是北魏的旗子。”庆帝还是太子的时候,常常率军与北魏打仗,把偌大一个北魏打成如今的北齐,自是对北魏军队十分熟悉。

“这最前面的骑马的将领,臣也觉得可能认识,不过要确定现在还不行,脸看不清楚。但如果真的是他,有些东西可能今天就清楚了。”陈萍萍激动道。

“范闲也就不用冒险了,是吧?”庆帝似笑非笑地看着陈萍萍。

陈萍萍讪笑道:“臣也算是他的叔父,终究是心疼他的。”

“什么冒险?”范建着急地问。

“还没有的事。”陈萍萍安抚着答道。

“还没有,那就是有了?”范建心里更着急了。

“行了,你还有完没完?看前面。”庆帝轻喝道。

【李健《一念一生》《庆余年》神庙和叶轻眉出场】

“神庙?”庆帝本来只是不想再听范建问东问西,谁知屏幕上真的出现了字。

“小叶子?”

“小姐。”

“老娘?”

(雪虐风饕,一支扛着北魏军旗的队伍缓缓行进着,跋涉转弯之处,士卒不见尽头。)

你可曾听说过雪山悬崖

曾让人魂绕梦牵

传说中有宝藏在上面

也藏着万丈深渊

(渐渐的,马疲人倦,马匹行进不前,士卒摔下雪山,军旗仪仗东倒西歪。

士卒们在雪里一步一步艰难地挪着,他们相互搀扶,彼此帮助,但到底,人渐渐地少了,不停有人摔倒在地,白眼外翻,再也爬不起来,)

“那是肖恩,绝对没错!”陈萍萍指着屏幕上的一脸苦相的将军激动地说道。

“那他身边的那个人应该就是苦荷了。看来,今天我们就能知道肖恩的秘密了。”庆帝说道。“雪山悬崖”和“宝藏”,莫非真正的神庙在雪山上,其中还藏着宝藏?

这是图什么,如此多的生命,范闲看着屏幕上的人渐渐少去,暗叹着。

多少人为了他就此长眠

却不能闭上双眼

那是谁登上高高山顶

让传说继续流传

(一道人影提着刀缓缓走向倒地死亡的士卒,镜头转换,是面无血色的青年肖恩。

他看着地上长眠的士卒,微微抬起手中的剑,面露挣扎,但渐渐的,他的神色又变得坚定、残酷,他闭上眼睛狠狠地砍向地上的尸体,一剑一剑,把君子之器用得像血腥的大砍刀。

旁边披着黑色兜帽斗篷的苦荷转头看向他,似是有些无措。

肖恩依旧一剑一剑地砍着,神色却是像被砍一样惊惶。)

雪山,万里无人,百草不生,天寒地冻,这样的场景,在场的又都不是笨人,很容易想明白视频中青年肖恩到底在做什么。

太子神色惊惶,原来端正舒展的身体现也有些瑟缩,他声音颤抖着道:“这……这……成何体统!这肖恩真是魔头、魔头!”

庆帝看着神思恍惚的太子,很是不满,道:“你成何体统?一个太子,一个储君,你这般姿态像什么样子!”

“父皇息怒,太子如此宅心仁厚,亦是我庆国的福气啊。”

庆帝冷笑一声。

二皇子接着说:“而且听这曲中所唱,似是画中之人登上了山顶,看到了什么“传说”,咱们现在还是看这画要紧。”

范闲看着这几位的交锋,不禁暗叹,皇家这水真是深。太子明明并非毫无城府之人,却装得浅白直露,二皇子表面是为太子求情,实则既损了太子,又显示了自己的才能。

太子觉得陛下未必是真的想要他英明神武,所以藏;二皇子知道陛下是把他当刀,所以露。

谁也不是天生就爱水深,但奈何已经生在了深水里。

一段段 一步步

越来越近 却咫尺天涯

一天天 一年年

一遍又一遍 什么都没变

(幽绿的天光之下,漫天的风雪之中,一顶小小的帐篷在天地间闪着微光,雪不停的下,夜不见尽头的长。

终于,天亮了。帐篷中沉睡的人感觉到久违的日光,眼皮颤动,醒来掀开帐篷,又踏上寻找宝藏的跋涉之路。)

“幽幽天光,皑皑风雪,小小帐篷,”二皇子慨叹,“这意境可真美!”

“是啊!”范闲应声,“不过里面的人也是真惨!”

“活在世上,谁人不惨呢?我倒是还挺想看看这样的光色呢!”若死在这种风光里,也算死得好看。

“有机会一起去看?”范闲看着二皇子。

“好啊!”二皇子笑着应道。

他二人在慨叹风景之美,其他人却在思考“咫尺天涯”是个什么意思。

你以为这究竟是个传说

相信的人并不多

你可见过雪山洁白巍峨

却闪耀金色的诱惑

(肖恩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木愣愣地站在那看着什么。一旁原本站着的苦荷却扑腾一下双膝着地,双手合十。两人呆呆地看着前方的景象。

镜头一转,巍峨洁白的雪山上出现一道长长的天梯,天梯尽头,云气弥漫之处,一座天宫屹然矗立。)

“看来,他们是到神庙了。”陈萍萍激动地对庆帝说。

庆帝常年看不出喜怒的脸此时也忍不住流露出一些喜色。

一旁的范建、林若甫、费介等人亦很是激动,真正的神庙,那可是真正的神庙!

神庙不仅仅是个传说,范闲亦在思索,这神庙和过去的文明有没有关系?当初京都郊外神庙门口遇见的那个男人曾说的“神庙中人携威德降世”是什么意思?老娘那封信里提到的信息是不是和真正的神庙有关,所以那个时候他才会想象自己行走在冰天雪地里?

聪明的 愚笨的 善良的人

还有你熟悉的人

在山坡 在悬崖

在山顶深渊 在一念之间

(肖恩和苦荷一步一步攀爬着天梯,一个蹒跚地走着,一个虔诚地跪着。雪花落在他们的肩上、头上,终于他们站到了一扇巨大的门前。)

“这就是神庙啊!”范建看着屏幕里的神庙大门,猜测着神庙里的样子,小叶子会在里面么?她从前就在那里面生活么?她死后会回到神庙里去么?

“在山坡,在悬崖,在山顶深渊,在一念之间”,这词是什么意思?庆帝思考着,他感觉这词里一定另有深意。

呜 雪花飞扬 看雪花纷纷扬扬

聪明的 愚笨的 善良的人

都是你熟悉的人

在山坡 在悬崖

在巅峰云端 在这人世间

(肖恩伸手想要推开神庙的大门,但当他的手指碰上去的时候,神庙大门却一下子退后了,是的,大门在向后退,整座神庙在向后退。当他的手缩回去的时候,神庙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肖恩与苦荷对视一眼,惊疑不定。苦荷走上前去,伸出手来试探,却还是相同的情况。

神庙不允许凡人的触碰,它自由地移动着,全不管它移动震下的风雪覆盖了门前拜神者的面庞。)

“这神庙居然是可以动的!”太子是真的震惊了,“莫非神庙有灵,是个活物?”

范闲也震惊了,“什么情况?”

庆帝暗想:这就对上了。神庙是可移动的,所以它会在山坡、在悬崖、在山顶深渊、在巅峰云端,不过它到底是在这人世间的。但“在一念之间”是什么意思?

呜 让雪花纷纷扬扬

你可曾记得那雪山脚下

有一面清清湖水

传说中在那深深湖底

沉睡着古老的秘密  

(正在肖恩、苦荷无措之际,神庙的大门由内打开了,大开的门内闪耀着金光,金光中似乎站着神明,肖恩与苦荷惊慌地退后。

金光中神明的身影渐渐显现,一个少女跑了出来。)

“小姐!”五竹看着屏幕中的少女,第一次有了情绪波动,他不由自主地坐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边的椅子上。

“老娘?”范闲看着那个蹦着跑出神庙的少女身影,很是无措。

“轻眉?”几个男声重合着。

“叶轻眉?”太子和二皇子疑问着,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传奇女子会从神庙中走出。

(那少女穿着雪白的罗裙,背着两个奇怪的箱子,一步一步地走出神庙,走到了肖恩与苦荷面前。

刺眼的光芒渐渐收敛,她的面容逐渐显现,那是一张稚气未脱却可见清灵秀美的面庞。

肖恩和苦荷呆楞在原地,做不出任何反应。少女好奇地看着面前的两个傻大个,笑着在说些什么,笑容里全是天真美好。)

镜头从叶轻眉的裙摆渐渐上移,露出来她手中提着的箱子的全貌,范闲不由感叹出声:“这么现代?”

“什么县带?”二皇子问。

“没事。”范闲干笑了两声,心里却在思考着这箱子与老娘说的“这里还是我们的世界”的联系。

当画面里叶轻眉的脸终于清楚露出来的时候,范闲:呃,“老娘”,好小啊!

范闲感叹着叶轻眉的幼齿,其余几个和叶轻眉有着深深牵绊的人,看着屏幕中亭亭玉立的少女,却是不由泪目了。她风姿依旧,我们却老了。

 当然,某些可以把自己思想劈成两半的人除外,他既能一面悼念着叶轻眉这个天下奇女子,又能一面思考着“深深湖底沉睡的秘密”。


林若甫真的没有存在感,想让他说话,也不知道该让他说些什么。

话说为什么喜欢还能降下来??

不知不觉一百粉了,想发个福利也没有再写更多的能力了,写视频真的头疼。就当这篇是了,嘿嘿嘿。

其实脑洞很多,但写出来好艰难,本来其实想再开一个直播体嗑学家的坑,但是算了吧,顾不过来,我还有一个原创女主的同人长篇呢,也不是很想写了。啊啊啊啊啊,热情这个东西,啊啊啊啊啊啊,慢慢写吧,主要是感觉乐乎不是很适合发原创女主那篇,以后可能会往别的地方发。

头疼,嘤嘤嘤,后面写的感觉有点别扭,等回来头不疼之后再看看要不要修改吧。今天要早点睡了,求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9)

热度(131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