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珠

大家的回复我都看到了,但是临近毕业,非常忙,有时间后会更新的❤️。

系统充能记5 回顾

致敬英雄!你们把自己变成黑白,却渲染世界以五彩!致敬!

 小修,正文3600+

划重点,本章没有观影!没有观影!没有观影!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清景无限。

但景色再好,睡着的人自然是看不见的,所以见夜景者,皆是烦心之人。

范闲此刻就是那个烦心人。进空间之前,他上下眼皮子打架,怎么也分不开;出空间之后,上下眼皮打得索性决定老死不相往来了,他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范闲举头望着明月,良久,他笑了一声,低问道:“青天有月来几时?”这轮明月是我的明月么?

月色冷寂,他不得不自顾自地接了下一句,“我今停杯一问之。”说着停杯,他却伸手摸索着身边从屋里拎出来的茶壶,咕咚咕咚,往自己嘴里灌了几口冷茶。

他把茶壶扔在一旁,往后一倒,躺在了地上。夜风从院中的水塘吹来,从他赤裸的脚吹到他披散的发,把他吹了一个透心凉。范闲心中升腾的燥气慢慢平息下去,渐渐能够认真思考这几天的事情。

首先是,前天晚上他进去了观影空间,观影空间内的观影系统012给他播放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是写给他的。

疑问一,观影空间是异度空间么?还是存在于这个空间上,可以靠人类双脚自行进入;疑问二,观影系统012,还有别的观影系统么?观影系统的目的是什么?疑问三,他进入观影空间的时间是否有人在安排?疑问四,观影空间的视频来自哪里?拍出他故事电视剧的平行时空?“写给范闲”,这个名字到底是巧合的视频剪辑,还是有人确实知道他会看到?

范闲在心里把自己列出的问题过滤了一遍,一划掉,思考它没用;二,目的保留,暂时没有太多信息;三,很有可能是有安排的,毕竟原本的第二天会出事,那天晚上的视频其实对他做了提醒,暂时来看,有安排但无坏处;四,视频剪辑出自平行时空应该没错,但视频作者是否有意给他看不确定,不过若是有意,“愿风雨落后有人能免你孤苦”,这明显是好意,若是无意,那就是单纯的喜爱一个角色,四结束。这四个问题思考下来,范闲觉得,对他来说,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东西应该是无害的。

其次,第一个视频。

范闲开始回想第一个视频的内容。疑问一,“半生漂泊”,是说他前半生很苦么?他现在并不这么觉得,所以说他从现在到后半生之前很可能会经历许多波折?应该没错,不过生命哪有不波折的,他好好生活就是,总不能整日战战兢兢的。

疑问二,第一个视频的文字是简体字没错,他记得十分清楚,但到后来人多时,又放的视频上的字又变成了现在的繁体字,所以说,是观影系统智能?还是视频配字就是简繁不定?范闲倾向于前者,不过这个问题怎么着好像对他都没有什么影响。

疑问三,按范闲所想,平行时空拍他故事的话,应该拍的是古装武侠/玄幻剧,为什么会出现现代?如果说拍的是他的前世,那也不对劲,他那个年纪视力模糊,几乎不用电脑。所以说,那个人是谁?用电脑打字有什么深层含义么?还是说,平行时空的人们窥见了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他?范闲挠挠头,感觉思考这个问题好像意义也不大,下一个。

疑问四,权谋诡诈怎么回事?醉酒吟诗怎么回事?紫袍背刺是怎么回事?但这些都还没发生,只能是自己长点心,暂时过。

疑问五,老娘的箱子和她的信怎么回事?叔今晚也进去观影空间,看到了视频,他应该很快会来,到时候再问问他有没有想起什么?

不过他也大概确定了,这个世界就是他前世的世界,拍出他故事的是另一个平行时空,他依旧在他的家乡,只是人非物也非。但没有时间穿梭,这是个问题,到时候看信再了解。

接着,是第二个视频。

【庆余年|权谋|台词向】最是无情帝王家。以他的经验来看,“庆余年”是他故事剧作的名字没错了。而且,“庆余年,”范闲哼笑一声,看来这故事里《红楼》戏份还挺重。

他对这个视频印象很深,毕竟,丧心病狂啊!

但这个视频和范闲没有什么关系,所以他这里的疑问很少。只是有一点觉得不太对劲儿,李承平和李承鄞兄弟俩年龄是不是不太对?他们俩看着和二皇子、太子差不多大小啊!还是说,平行时空拍戏时选演员没有岔开年龄,或者视频滤镜大开,把人都开成一个年龄了?

“嗯,”范闲沉吟着,不过这好像和他没有太大关系,毕竟他是打算等箱子打开,就回澹州了,祖母说的很对,京都确实不是什么好地方。

然后,是第三个视频。

这个视频看似沙雕,但透露出来的东西真不少。表面上说,是他有六个“爹”,一个亲的,五个干的,而且都很爱他。但这里就有问题了,为什么有这么多爱他的爹,却还是让他在澹州待了那么多年呢?本来他以为是爹不疼,所以他的父亲大人范建这么多年对他几乎是不闻不问,但是看情景明显不是啊。

首先,陈萍萍说“趁我不在把人接来”,所以这么多年是陈萍萍反对他来京都么?但为什么?从现在来看,陈萍萍对他是好意的,所以说不让他来是为了他好,也就是说陈萍萍认为他来京都是有害的,而且以陈萍萍的能力都不能很好地保护他,那么京都对他的害是什么?

其次,“皇帝爹”是什么情况?是像陈萍萍的“叔父”?还是另有深意?毕竟,第二个视频末尾曾经说“有一个儿子”,那个视频里可都是皇帝陛下的亲儿子。还是说陛下就是不喜欢亲的,只喜欢干的,喜欢他老娘喜欢到爱屋及乌,“及”到想让他当天下第一权臣。

“咦——”范闲想了想第二个视频里玩弄人心、丧心病狂的庆帝,一阵恶寒,庆帝绝对不是个恋爱脑!

而且从视频来看,庆帝对他的父亲大人范建明显很是亲近看重。

所以,一个封建时代唯我独尊的帝王会对自己的情敌十分器重么?会对自己情敌的儿子十分爱重么?

显然是不会的,那么真相只有一个,范闲在心里喊着柯南的经典台词,面上却是卧槽了一声,一脸懵逼。良久,范闲卧槽够了,挣扎着把这个答案掠过去,继续捋着自己的思绪。

接着是林若甫,“岳父要我入吏部”,这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他与婉儿相认之前,为了退掉婚事做了很多毁名声的事,就算是后来他想办法让老丈人认可他了。

但是,“入吏部”,而且是以他和婉儿成亲为前提的“入吏部”,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范闲并不认为朝廷第一权相林若甫只是想让他去吏部当个小官,混混日子,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这话的含义是林若甫想让他以林家女婿的身份接手林家在朝堂上的势力,是把他当接班人了。

但是为什么呢?林若甫自己的儿子呢?出事了,只有这个可能,要不然,林相怎么会选择他这个外姓人,毕竟,半子哪有儿子近。林相之子会怎么出事,范闲想了想,但信息实在是太少,思考不出来什么,只能明天给婉儿说,让她提醒他哥了,也算是讨好大舅子吧,毕竟他都要把人家妹妹拐走了。

然后,是皇帝让他去北齐的事情。为什么六部对他多有猜疑?这个猜疑是什么?为什么去北齐这个猜疑就能消失?北齐与猜疑!!!这明显是有点儿通敌的意思啊!还是说,这个猜疑只是怀疑他的能力?去北齐能够证明他的能力足以接管内库。

但是为什么庆帝执意让他去北齐?为什么岳父说让他什么都不要答应?为什么师父又极其不愿意他去北齐,认为去北齐是送死?为什么五竹叔说大宗师苦荷会对他出手?

等等,“苦荷,老娘,神庙……”范闲回想起空间播放的第四个视频和播放第四个视频时庆帝说过的话,“范闲也就不用冒险了,是吧?”

庆帝说这话时,范闲正在思考宇宙世界,当时恍惚间听到了这话,后来想问,但已经开始放视频了,就没有再想,但是,此刻他想明白了,庆帝说的“冒险”应该就是去北齐,为什么一定要他去北齐,应该是和庆帝所说的“肖恩的秘密”有关,而这个秘密,是神庙的秘密。

高高在上、神秘无比的神庙的秘密,确实,谁不好奇呢?但是他死了啊!虽然说只是看到了他被人背刺一剑,隔着屏幕并不知道那个闭目的紫袍少年是否还有气息在世,但是范闲想起庆帝用着婚约逼迫他去的场景,又想起来屏幕里几乎要哭出来的老师。

有这样的爹,再热的心也要冷下来吧。

范闲摸索着又灌了自己几口冷茶,开始想不知道现在在哪里的五竹叔。

五竹叔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空间里,前几次明明放完一个视频,他们情绪平复后就会被放出去,为什么今天晚上又放了第二个?放第二个为什么还要拉五竹叔进空间?为什么五竹叔进空间时时“砰”的一声,而不像他们都是寂静无声,没什么反应就直接被拉进去了?五竹叔为什么能从椅子上起来但是他们不能?大宗师的实力?

不对,范闲突然想起来视频中老娘出场时五竹叔似乎不由自主地坐了下去,坐在莫名其妙又挪到五竹叔身边的椅子上。

椅子,不由自主,老娘出场时不由自主,范闲理着脑海中的思绪,等等,情绪平复后就会被放出去,老娘出场时五竹叔不由自主地坐下去,所以这个空间一定和情绪有关,而且空间与情绪的中介是椅子。

情绪,观影,空间,椅子,范闲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食梦貘,他有点怀疑,难道这个观影空间的目的就是吸食情绪?会不会有点太扯了。

呃,范闲想了想平行时空和神庙,好像,也不是很扯。不过这个空间为什么不多拉点人,咦,好像人数确实是在不断地增加,那,这个观影空间不会吃饱就跑了吧!这很可能啊。看来这个消息明天是可以告诉皇帝陛下的,毕竟有些东西不知道怎么说,有些又不想说,但又不能什么都不说,有了这个猜测还挺好的,而且他也挺想让大家控制一下情绪的,毕竟看电影,多有意思。

啊,还得想想明天到底怎么说,毕竟他这两天一直没有遮掩过自己对某些东西的熟识,明天见陛下说些什么好呢?

头大,上一次他如此头大,还是第一次看视频怀疑世界的时候呢!但毕竟读书多,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还是懂的,我在怀疑不可怀疑,所以能很快地调整,但是,没有哪本书教对封建时代的皇帝爹怎么说话啊!

纠结,范闲抱着脑袋在地上打滚。

 

“我思故我在”,大家基本上都知道这句话,但我们其实很少了解这句话真正的意思。我思故我在的意思其实是:我怀疑一切,但前提是我在怀疑,而我在怀疑是不可怀疑的。因为我在怀疑不可怀疑,所以范闲在第一个视频中才会很快清醒,而不是一直怀疑世界。

我其实一直相信平行时空,一直相信他们就在平行时空中活着,不是那种能说出一大串理论的平行时空支持者,我只是单纯的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那些人。对我来说,他们就像明星一样。我从来没见过明星,但是我知道明星存在,是通过各种媒体了解的。同样的,虽然从来没见过那些人,但我相信他们存在,是通过文字画面知道的。通过媒体了解明星,通过文字画面了解他们,对我来说,这是一样的。

Emm,虽然好像说的很煽情,但其实我是真的没什么热情写文了!!我想写的下一章授权一直没有要到,太太没有搭理我,哭唧唧。而且原来的安排好像也有点问题,所以我一直在纠结下一个视频,应该再拉多少人,拉什么人,放什么视频。

嘤嘤嘤,我为什么不用天幕的方式写,小空间的几个人,不可避免的要有一些交谈联系,好难写啊!接下来的剧情,啊啊啊啊啊,有点写不出来,现在只有一点思路,就是文里的明天,范闲会被认祖归宗,然后庆帝以北齐暗探谋杀皇子等理由出兵北齐,所以这个仗还是会打,而且范闲斗酒诗百篇一定要有,所以我在考虑文里的视频播放要不要停几天。另外,范闲见庆帝到底该说些什么,他为什么会知道那么多东西,前世?做梦?宿慧?纠结,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知道怎么写。

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一下,我卡文中……另外,课业繁重,家里还有琐事,可能会周更,其实也不太确定,期待评论呀。

评论(26)

热度(7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